關於紅綾金粉



關於紅綾金粉劇團成立於1994年,最初是由建中話劇社的校友們發起,最初的核心團員則涵蓋劇場及設計界活動的夥伴及來自台大、國藝院、師院、華岡、銘傳、實踐、交大等校共同組成,成員多元。

劇團的創作方向以小劇場此一兼具美學與政治雙重效能的媒介,試圖擴大、探討社或議題的對話空間與表演空間。藉由劇場作品,從越界扮裝、追逐時尚的戀物情節到愛滋恐慌,探索多面向議題,也持續在戲劇美學及開發議題上力求突破與平衡,思考更具啟發性的創作方向,以推出更多好看精采的作品。


1995年11月 《維納斯的誕生》台大視聽小劇場,開啟性別議題。
1996年08月 《扮裝風暴》誠品書店敦南總店
1996年10月《利西翠妲之越Queen越美麗》誠品書店敦南總店,顛覆希臘經典,掀起扮裝風暴。
1997年06月 《吸血鬼之幻》二二八紀念公園音樂台。
1998年01月 《愛在星光燦爛(Jeffrey)》台北耕莘小劇場
1998年04月 《都是娘娘腔惹的禍》台北耕莘小劇場造成娘娘腔風潮
2010年12月 《娘娘鎗末日大團結》西門紅樓劇場,捲土重來,再掀愛滋話題
2011年10月 《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芭比女孩》南海藝廊,真情告白,大喊歧視滾蛋!